我校召开教育事业统计核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1391

为了迎接省教育厅近期开展的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普查、抽查工作,425日,学校在厚德楼220会议室召开了教育事业统计核查工作推进会。

上午10点,召开核查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朱林生校长、董存田副校长、周全法副校长以及承担教育统计任务的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长朱林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朱校长指出,统计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核心,开展数据质量自查、复核工作,对研判学校发展形势、确定学校发展战略、明确学校发展路径、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围绕如何做好我校教育事业统计核查工作,朱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高度重视,规范管理,高效保质做好自查工作;二、明确责任,各部门协同,强化统计过程的质量监控;三、认真查找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发展规划处处长郭耿玉对教育事业统计核查的有关要求作了解读。

下午2:30,召开核查工作小组专题会,发展规划处全体成员以及各承担教育统计任务的有关部门、单位的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郭耿玉处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耿玉处长在讲话中强调指出,对各类统计数据的自查、复核工作是学校解决教育统计事业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和完整的有效途径,也是学校掌握自身办学水平、进行科学管理的有效手段。针对学校教育统计数据自查工作阶段发现的问题,结合普查、抽查工作的实际要求,郭耿玉处长提出两点要求:一、基于近四年高基报表的基础数据,进一步完善相关支撑材料;二、对照主要统计数据指标的年度变化,做好合理的原因说明;三,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扎实做好迎接教育厅普查、抽查的准备工作。

会上,发展规划处王继国老师结合学校自查报告和近四年的教育统计工作情况对普查、抽查工作的基本要求做了详细解读,并针对相关部门的疑问作了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