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佩菊奖学金”捐赠仪式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1622

5月15日上午,“佩菊奖学金”捐赠仪式在厚德楼220会议室举行。我校人文社科学院李佩菊老师的家属宋锷先生,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党委书记王建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发展规划处、学生工作处、人文学院主要领导及部分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仪式。捐赠仪式由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发展规划处处长郭耿玉主持。

仪式上,宋锷、王建华、人文社科学院院长司马周分别代表捐赠方、接收方和受益方签署捐赠协议,崔景贵代表学校向宋锷颁发捐赠证书。

宋锷代表李佩菊老师的家属致辞。他在讲话中回忆了佩菊老师弥留之际朋友圈中与学生互动的内容,并表示这些无不体现着佩菊老师对学生的关心、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他分享了佩菊老师最喜欢的现代诗:“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他表示通过在学校设立“佩菊奖学金”,最能表达佩菊老师这种默默关爱学生的意愿。

王建华讲话,他对李佩菊老师及家属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他表示“佩菊奖学金”的设立,赋予了佩菊老师大爱精神新的生命意义,将激励更多的江理工学子志存高远,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担当感恩母校、回馈社会。学校将高度重视此次捐赠,严格落实奖学金制度,用好奖学金,帮助更多的学生学习成长,将佩菊老师的大爱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