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的补充通知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19-07-25浏览次数:1458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以下简称“双百计划”)工作,不断提升校企合作水平,扎实推进后续工作,根据目前高校和企业参与“双百计划”的实际情况以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最新要求,现将“双百计划”工作补充通知如下: 

一、案例征集

  报名高校和企业,应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部署和要求,在校企合作方面拥有良好基础。其报送的典型案例应在服务国家战略和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具有代表性、知名度与影响力,有一定的推广借鉴意义。

  (一)申报条件

  (1)在产教融合方面勇于探索,具有良好的校企合作基础,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机制较完备,有成效、有特色。

  (2)对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有较强的意愿、明确的合作方向。

  (二)报名方式

  按照“双百计划”工作通知要求,填写申报书(见附件2),并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官网(http://www.hie.edu.cn),通过“校企合作双百计划”报名入口申报(网报入口71日起开放使用)。

二、专家征集

  请申报学院推荐1名案例相关专家(见附件3)。专家组的主要工作职责:

          1.对企业和学校自荐报名材料和各省推荐材料进行审核;

          2.深度参与各省校企走访和交流全过程;

          3.对考察校企合作案例进行评估,辅助筛选典型可复制案例。

三、成果展示

  “校企合作双百计划”旨在为高校和企业搭建桥梁,构建对话交流平台,通过构建贯穿全年的校企之间“双走访”交流机制,遴选一批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树立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典型,宣传一批产教深度融合的重点工程项目,建立一批产教融合行业共同体,并在每年秋季高博会上进行典型案例的集中展示,形成示范带动作用。

        1.现场展示。通过深度走访,经专家委员会评审,遴选一批典型校企合作案例,在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秋)现场展示。

        2.现场授牌。对入选典型案例展示的高校和企业,在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秋)举行授牌颁奖。

        3.专题报告。在集中展示的典型案例中,优选一批创新性高、推广性强的案例,举办专题报告会,分享推荐产教融合经验作法。

        4.签约仪式。选取部分校企双方合作意愿强烈的有代表性的合作项目,在报告会期间举办集中签约仪式。

        5.案例专刊。精选一批挂牌高校、企业和典型案例出版专刊,扩大宣传。

    四、其他事项

其他有关事项见附件1。请符合条件的学院(部)积极申报,861700前将申报书、专家推荐表双面打印2份交厚德楼212办公室,电子版发至1395894099@qq.com联系人:周丽琴;联系电话:68696


发展规划处  高教研究室

2019725

附件

     1.高学会【2019】98号.docx

     2.附件2.doc

   3.附件3.doc